IMG_3626  

 

TaÏrroir 態芮是5月份新開的一家法式餐廳 

走的是Fine Dinning路線融合一點台味的法國菜~

主廚是之前在the first的 Chef Kai

其實之前就很想去吃他的料理,但不幸的是去到 the first才得知Kai已經離開那裡...

所以這間由Chef Kai一手策劃的新餐廳一定是要去朝聖的啊!

 

TaÏrroir也是叁和院旗下的一家餐廳,所以位子就選在叁和院大直店同一棟大樓的6樓

一出電梯就會看到的吧台~

IMG_3625  

然後右手邊就直接是座位區~

座位數不是太多,然後有一個大包廂

 

直直下去就是完全透明的開放式廚房

IMG_3565  

最特別的是裡面還有專業的服務人員站在裡面隨時standby把做好的菜端出來~

這樣完全不會有菜晾在那裡沒人去拿的囧境!值得給一個讚!

 

今天是來吃午餐的,來看看午間套餐有什麼吧~

IMG_3553  

基本上就是分為單主菜或是雙主菜兩種套餐,也可以再加價880元做4款酒的餐酒搭配

台灣很少有做這種單杯酒餐酒搭配的菜單,所以萊特非常開心!哈哈

 

因為開幕沒多久,所以餐廳特別準備迎賓氣泡酒給客人~

(之後去沒有是正常的喔!!開幕期間限定!)

IMG_3556  

 

熱呼呼的麵包~這裡使用的是吳寶春麵包喔~

IMG_3568  

 

開胃小點--胭脂馬拉桑

胭脂蝦搭上西瓜和鹹蛋慕斯,搭配起來竟然出現淡淡的柴魚味~

非常優秀的開胃小點!

IMG_3571  

 

然後這裡的菜名都非常的幽默有創意XD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叫我櫛櫛~左邊一小杯是櫛瓜濃湯~

右邊兩小顆有鍋貼的概念,裡面包的是木耳~很特別!好吃!

IMG_3574  

 

迷魂香芋泥鴨

很特別的一道菜~裡面有氮氣打出來的芋泥,溫泉蛋,鴨賞...等等配料組合而成

吃起來非常有層次~

IMG_3580  

 

我跟萊特兩個人都點了單主菜的套餐~

這道黃袍豚身是萊特的主餐

好像有點腐皮捲的概念~裡面還裹了一層的雪裏紅~

真的是台魂法菜啊!

IMG_3589  

 

我的主菜--不止游七秒

看這名字應該知道是魚吧XD

這魚非常的好吃!不管是嫩度還是鹹度都非常的剛好!

IMG_3595  

 

吃完主菜來個--柳橙你個芭樂

沒有要罵人的意思喔!真的叫這個菜名啊!!!

裡面是芭樂Sorbet~又是一個很台味的元素啊~

IMG_3603  

 

最後來到甜點--棗安晨之美

連甜點的名字也要這麼有創意就是了XD

中間是香蕉小蛋糕,旁邊是紅棗

IMG_3609  

 

說到紅棗我要來說個小故事~

因為我本人實在不太敢吃紅棗,然後也以為紅棗只是裝飾品

所以吃完主要甜點後就finish了

然後萊特本來就對甜點還好而已,所以他吃了幾口就沒吃了

沒想到服務人員有點驚慌地跑過來,問我們是不是東西不好吃不合胃口

我還想說我不是吃完了嗎XD 有點尷尬回答我只是不喜歡吃紅棗...

他們還很客氣的說不知道我不吃紅棗,不然可以更換成其他東西

就連結帳的時候還再跟我們道歉一次! (雖然覺得根本沒這麼嚴重啦!我們吃得超開心啊!)

服務真的做得非常好耶!完全就是米其林等級啊!

 

最後當然還有茶或咖啡搭上小茶點~

IMG_3612

 

總體而言是間非常棒的餐廳!

不論是食物或是服務都非常的到位!

絕對值得再訪~

 

最後萊特也跟 Chef Kai 小聊了一下

順便幫我提出我的疑問

為什麼這裡的音樂有法文.英文還有中文老歌!(王傑.蘇芮之類)哈哈哈 超酷的啊!

Chef說因為之前在國外工作的時候的時候餐廳都是放英文或是外語的音樂

有時候他就會突然很想聽到中文歌,所以就是這樣,餐廳出現了吻別之類的歌XD

真的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chef 啊!

IMG_3620  

 

**TaÏrroir 態芮**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299號6F

電話:02-85015500

營業時間 : 12:00~14:30 / 18:30~22:30 (星期二公休)

官網:http://www.tairroir.com/

價位:午間套餐 1650元 / 2200元 

           晚間套餐 3000元 / 4200元

             (皆須 + 10%服務費)

 

蒂芙 ‧ 萊特 ‧ C’est La Vie

請幫我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cestla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