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跑跳一個月後終於來到做高層次這天啦~
是說一個月沒看到兒子已經開始有點想他了耶~
因為在歐洲的一個月媽媽有點忘記自己是孕婦
每天走超多路,追趕跑跳都來這樣XD  (姨姨有練過不要學~)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也是孕婦媽媽們重要的關卡之一啊~
可以看得出baby的各器官有沒有什麼缺陷~ (ex:兔唇.一些心臟疾病.小腦症...)
其中台北最有名的兩家高層次檢查就是台兒跟禾馨了
 
因為我本來就在禾馨產檢,所以就直接在禾馨做高層次囉~
很舒適的床~
我是12週左右就預約了~
建議大家可以提早預約喔,因為高層次通常建議在22-24周的時候做
然後醫生的檔期也有限,所以想要約到喜歡的醫生建議早點預約喔
 
醫師的部分我一樣是給我的產檢醫生:吳孟宗醫生
平常我是在新生院區產檢,但是高層次的話就需要跑到內湖民權了
 
通常會建議媽咪們檢查前一定要吃東西,這樣寶寶才會有活力喔
也可以自備一些小甜食,寶寶不配合時可以拿出來用XD
 
兒子今天還算配合,總共照了一個小時左右,中間有被叫下來走動個五分鐘,因為這小子一直遮臉不讓看XD
 
來說說高層次的過程吧~
一開始是先由超音波師來照
其實應該說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超音波師在照~
也會照很多小細節的部分,重要器官像腦和心臟會檢查的特別仔細
有幾個心室啦,脈絡叢(第一次聽到的東西XD),心室出口,血管等等
 
媽媽們可以從前面這個大螢幕看到所有的檢查~
 
其他像鼻子.耳朵.嘴唇.手.腳.胃.腎.肝..也都會做檢查~
手腳指也會數~
所有品項都一定要照到才能放你走!
檢查的蠻仔細的~所以才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啊~
 
超音波師照完後接著換醫生進來啦~
其實醫生也會再把重點重新再照一次~然後解說得更詳細這樣~
 
全部照完之後就到旁邊的小診間跟醫生會診領報告囉~
會有一整本印出來的精美超音波照片和檢查報告
是說超音波照片app也都有啦~
今天照完的結果兒子非常健康~我想這就是媽媽最開心的事了~
 
兒子啊~謝謝你平安健康的在媽咪肚子裡長大~
希望要這樣繼續健康下去喔~
 

蒂芙 ‧ 萊特 ‧ C’est La Vie

請幫我按讚喔~

arrow
arrow

    wtcestla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