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
本來今天是約9-11點的刀,昨天晚上就該入住
但我實在運氣太好~沒特別算日子的我竟然剛好選到生產的好日子!
所以病房全滿沒法前一天入住...只能當天早上報到~
然後護士一聽到我沒有算時間,就問我能不能把本來的時段讓給另一位媽媽
因為我實在沒差,所以就變成11-13點的刀這樣...


想當初醫生問我有沒有挑日子,我只回答他說
幫我選一個你值班的日子,然後我要快一點生XD
寶寶熟了就可以出來了~我不用放太熟沒關係~
所以醫生幫我約了38w3d這天剖腹~

 


一早到醫院報到,填完資料後就換上了手術服進待產房休息
待產房也不是房間,就是用布廉隔了好像3間這樣~
生產完也是先回來這裡觀察個一小時喔~
量了血壓胎心音後,接著護理師幫我除毛~
然後手上被搓了三次才成功的點滴軟針後~(超級無敵痛啊!覺得根本比剖腹還痛!)


約莫11點被推進手術房~
應該是手術房非常冷,所以不自覺得一直發抖了一陣子
接著過了不久麻醉師就進來幫我進行半身麻醉~
術後止痛的針好像也是這時候順便插上
其實脊椎插針完全不痛耶!只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接著兩腿從開始的熱熱麻麻~漸漸變得不能動了~


對我來說比較難受的部份是最一開始麻藥發作時,有很想吐的感覺
但我跟護理師講後,他們說是正常的,然後應該是馬上幫我補了止吐針之類的(我猜啦),立馬就不想吐了耶!精神變得極好XD


再過一下下我的醫師吳孟宗醫師也進來了~用親切的笑臉幫我加油打氣~
還說會幫我把之前腹腔鏡的醜疤痕修掉
完全是一種bonus的概念阿XD


禾馨的剖腹產是雙醫師上陣~
我先自首,我是事後看到嬰兒車上面寫的,我才知道原來另一位醫師是吳濬明(吳醫師請原諒我)
因為從頭到尾醫生們都被我胸口上的布給遮住啦~
根本沒機會看到另一位醫生是誰~
沒錯!會有一塊布遮著,所以手術過程你完全不會看到他們在對你的肚子做什麼事XD


接著手術就在一片歡樂中搭配著蘇打綠的音樂開始了~


麻醉師事前會先詢問要醒著還是睡著~
這麼難得的經驗當然是要全程醒著才行阿!
所以整個手術過程我都無比清醒!
雖然不會痛,但還是會有些微被拉扯擠壓的感覺


手術開始約莫過了5分鐘~我兒就被抱出來了!當然搭配著他宏亮的哭聲出場
整個超迅速阿!完全就是夢一場的感覺
然後護理師火速的抱過來給我喵一眼,就把他抱去旁邊整理了~


接著醫生開始處理縫合傷口~整個手術室的氛圍極爲歡樂阿~
醫生們和護理師們從騎單車聊到便當,還聊到有點18禁的話題


兒子量了體重後竟然有3000多克
醫生還說看我的肚子那麼小以為只有2700左右
看來兒子吸取了我所有的精華阿!


Bonbon清理過後就被送到我懷裡了~
看著他其實覺得有點陌生...很奇妙的感覺!剛剛你還在我肚子裡耶!
請幫我點播最熟悉的陌生人


整個縫合也非常迅速!約莫20分鐘左右!
所以整個腹膜外剖腹產實際手術時間大概只要30分鐘!超有效率!


手術結束後我兒在我懷裡就一起被推去恢復室見他爸了

 


在恢復室裡我的精神極好啊!
老公說我根本不像剛生完小孩的人
可能是因為麻醉還沒退所以很high吧XD
只是會非常的渴!畢竟禁食了8個小時啊~
我的剖腹產是選腹膜外的手術
所以不用等排氣就可以喝水吃東西囉~


對了~護理師會事先問說手術完的第一餐要喝鱸魚湯還是正常的餐
我當時是想說剛生完應該沒什麼食慾,所以就選了鱸魚湯

 


兒子跟我們在恢復室裡一起待了1個小時左右就被帶去做新生兒檢查了~
所以千萬要把握這時候趕快摸摸他然後拍拍紀念照呀!
因為下次見到孩子有可能就是隔天了喔~
剖腹產的新生兒好像蠻容易會有吃到羊水的狀況導致呼吸不順的狀況
醫生是說這情況很常見不用擔心啦~
但就是要在嬰兒室做觀察就是了
所以我兒到隔天較穩定些才被推下來


以上就是有點歡樂然後完全不可怕的禾馨腹膜外剖腹產實錄~
下一篇再來分享在醫院的恢復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cestla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